1. 本实验室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实验室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rocess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s laboratory ,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激光测量技术、DSP研发等研究。

2. 师资队伍

本实验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为肖志涛教授(博导),团队成员包括张芳教授(硕导)、耿磊教授(硕导)、吴骏副教授(硕导)、刘彦北副教授(硕导)、王雯老师,以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40余人。

3. 研究方向

(1)图像处理及模式识别理论及应用(2)光电信号处理技术(3)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4)机器视觉与应用(5)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

4. 研究成果

    实验室一直从事图像处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完成或正在承担多项图像处理、机器视觉方面的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及多项横向课题。获得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优秀奖1项,天津市专利奖金奖1项,天津市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在实验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团队共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在Optics Communications、Applied Optics、Journal of Medical Imaging and Health Informatics、Neurocomputing、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光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EI收录100余篇。专利授权30项,软件著作权授权10余项。
5. 毕业生去向

    本实验室室每年招收15余名硕士研究生和若干名博士研究生。实验室本着培养图像信息及计算机视觉方向人才的目的,依托各研究项目,多年来培养出的学生在业内受到广泛好评,就业前景良好。自成立以来,本实验室已培养了大量的研究生、本科生,他们大多数仍活跃在机器视觉和模式识别相关领域中。本实验室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加盟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6. 联系我们

联系人:耿磊老师,张芳老师,吴骏老师,刘彦北老师   邮编:300387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天津工业大学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4A513室
也可登录http://219.243.50.211/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