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汇文中学来我院开展学访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天津市汇文中学的高中生代表来我院进行参观学习,学院以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为目的,组织了丰富的学访活动,加深了他们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认识。

首先我院教师卢钧胜、石霞飞代表学院对此次前来参观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两位老师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的专业内涵,围绕“医工理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相结合、军民融合”的育人特色,对学院整体情况、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社会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医学电子诊疗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人因工程学脑电研究实验室、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包括新型医学成像技术、人因工程的发展、以及医学电子诊疗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和讲解。

本次活动增进了天津市汇文中学师生对生命科学学院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学习兴趣,以及将来投身健康疗相关行业、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的决心和动力

撰稿人:关雪梅

审稿人:陈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