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天工生医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发展思路,促进学部学术交流氛围的提升,由生医学部主办的“天工生医学术论坛”于2023年12月20日在生命科学学院308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邀请了蔡立辉博士作了主题《EEG网络在意识障碍评估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马明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明主持。

立辉博士围绕EEG网络在意识障碍领域的应用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与成果,主要包括:当前意识障碍的评估手段,EEG在意识障碍领域常用的分析方法;单层EEG网络在意识状态检测、意识障碍预后评估及治疗效果评价中的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多层网络理论及其在意识障碍评估中的研究进展。

告结束后,参会的骨干老师与蔡立辉博士就意识障碍评估的难点及EEG在意识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了交流,并探讨了意识障碍建模的可行性。

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举办“天工生医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加强学术交流,凝练科研方向,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

撰稿人:李晓捷

审稿人: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