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2023111日,京津冀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顺利举办。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三所高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负责人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讨会主要内容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的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等。研讨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主持,副校长、生医学部主任刘义,生医学部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海,副院长马明,以及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义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部制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京津冀工业大学协同创新联盟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成新增长极的重大国家战略,这次研讨会就是落实国家战略的举措之一。

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工业大学刘有军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邢成芬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马明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与创新实践经验。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嘉宾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和科研方向等进行了深入和充分的交流。研讨会最后,学校学科办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林立刚教授作总结。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希望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三校的合作交流,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需求,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多个方面均有很多收获和启发,希望以后经常组织相关交流研讨。

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北京工业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加强学术交流,深入推动京津冀工业大学协同创新联盟建设,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助力医工交叉科学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撰稿人:吴依璠

审核人:马明肖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