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铸魂”党课暨廉洁文化、入党启蒙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9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3级新生“铸魂”党课专题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海、组织员于博洋老师主讲,学办辅导员颜小星老师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全体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25人参加出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金海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以革命历史脉络为主体,生动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这一内容,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所托,发扬青春力量,结合学科专业所长,在奋斗的征途上不断前进。

于博洋老师以廉洁文化教育为主题,用生动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列举阐述了廉政的重要内涵和教育意义,倡导同学们加强廉洁意识、参与廉洁文化建设、做好廉洁表率,发扬当代大学生廉洁模范作用。随后,于老师开展了新生入党教育培训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等理论知识,并且讲解了“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什么”这个深刻问题。同时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于老师从“党员发展流程”、“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和条件”和“入党申请书撰写格式”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相关要求和规范,为新生开展入党申请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颜小星老师介绍了关于团组织关系转接、党团之间关系、社团活动等相关内容,并做了陈述总结,鼓励希望2023级新生能够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德有所养、学有所长、才有所用,发挥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于博洋

审稿人: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