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一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学科建设 ,我院于2022519日开展了线上学术报告系列讲座交流活动,促进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和学术交流。

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东磊老师,报告题目是《磁刺激对海马区电活动调控方法及相关机理研究》,本次主要讲述磁场对海马CA1CA3区电活动的影响,包括磁场对LTP和癫痫样放电活动等的调控作用,并对其潜在机理做出一定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王琦、张芳、耿磊等老师与东磊老师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就下一步的可能合作方向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系列交流活动,拟每周组织一次,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以学术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为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发展做出有力支撑。

撰稿人:韩广

审稿人: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