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安排,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2022414日于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活动伊始,教师党员们共同观看《如愿》小短片,再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在革命先辈崇高精神的激励鼓舞下,支部教师党员将继承革命传统,感恩思源,珍惜今天,共创明天。

随后,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通过专题研讨的形式,引导教师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部分教师党员发言内容:

王金海:树立一切为教师和学生服务的思想,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从而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才能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陈瑞娟:通过最近的形势我们也看到了,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王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与国家命运与民族前途密切相关。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不断调高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培养更多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高质量人才。

韩广:我们作为青年教师,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自觉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时刻牢记责任,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吴依璠  审核人: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