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大创项目申报答辩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45

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4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2年大创立项申报答辩会,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评委专家由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张芳教授、陈瑞娟副院长、王瑶主任、韩广主任共同担任。

首先陈瑞娟副院长对李刚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李刚教授多年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主持人简单阐述答辩会流程和评审程序后,各项目组依次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等方面展示了项目的具体情况。随后,评委专家针对项目申报书和答辩内容提出具体的提问,并对项目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与改进建议,帮助各个项目最大程度地发挥项目优势,让项目更具创新性和可行性。最终,共6个项目从12个项目组中脱颖而出。本次答辩会吸引了学院众多同学到现场观摩学习。

大创项目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实践平台。我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为现实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思路、新方案,注重过程性管理,不断强化项目指导与服务,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撰稿人:关雪梅 审稿人:陈瑞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