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战“疫”志愿服务(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88

姓名:王瑶

所属支部: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

服务地点:南开区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

服务时间:2022114

服务岗位:核酸采样

服务内容:负责入户核酸采样

个人感受:与医护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组成入户核酸采样工作小组,穿着防护服,带着核酸检测采集用品入户,负责核酸采样身份信息的录入、试管信息录入以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工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儿提供入户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一共入户10余栋楼,结束时防护服内已经全部湿透,深深体会到“大白”们的辛苦与不易,希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竭尽所能协助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抗疫,服务大家。

姓名:施江程

所属支部: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

服务地点:河西区天塔街宾水里小区

服务时间:2022114

服务岗位:检测点志愿者

服务内容:今日清晨6点来到宾水里小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在检测点入口处核验居民健康码、身份信息,并协助其他志愿者跑楼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护排队秩序。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宾水里小区的核酸筛查组织有序,安排合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以及儿童开通绿色通道,热情服务,社区居民也积极配合工作,在半天内就完成了本小区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任务。

姓名:樊秀慧

所属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服务地点:武清区河北屯镇亢家庄村

服务时间:2022114

服务岗位:核酸采样

服务内容:负责身份证信息录入工作以及核酸采样

个人感受:奥克密戎突然来袭,全市人民积极应战,身为党员的我也第一时间加入了战斗序列,成为家乡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家乡的村委成员对于办公软件极不熟悉。因此在核酸大筛查之初我便同联络员挨家挨户核对村民个人信息,并将信息整合。在做核酸过程中积极维持秩序,将村民信息录入系统;在核酸检测结束后再次协助村委准确落实核酸人员名单。同时也将积极参与接下来的核酸大筛查工作。

自从加入防疫志愿者以来,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真的能感受到他们的大爱,那种守望相助、携手向前的状态,真的能给人力量!核酸筛查有苦有寒,信息整理有乱有杂,但是党的宗旨在指引着我,初心和使命在鞭策着我,无论有怎样的困难,我都会迎难而上,在一切困难时刻,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没有结束,我身为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也不会停止,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希望我能够尽我所能,为家乡做出贡献。战胜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应该不畏艰险勇抗疫情,彰显敢作为、勇担当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当我看到朋友圈被志愿者照片刷屏时,我就知道天津这次不会输!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姓名:郭越

团支部:智医2002

服务地点: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南芮家庄村

服务时间:20221121200—1700

服务岗位:维护秩序

服务内容:疏导村民,保持一定距离,有秩序做核酸。

个人感受:这次是天津第二次全市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是社区居民依然井然有序的排队做核酸。后面几天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核酸,我依然会坚守我的志愿岗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抗击疫情尽份微薄之力 不负韶华!天津一定会好起来的,希望天津能够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