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战“疫”志愿服务(三)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57

202218日,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袭击津城。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这是一场不能失败的战斗!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校团委号召, 我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在各地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着自身力量。

“哏都”人民战“疫”的决心

生医1801张笑然同学,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开江南里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安抚社区居民情绪,分楼号检测;主动沟通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服务,维持现场秩序;为医护人员提供暖手瓶,配合贴管、助检等工作。

“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和‘哏都’人民战‘疫’的决心、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从下午1点多一直工作到深夜,许多居民为医护人员送来了保暖物品,向他们表示感谢。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青年人该担当的使命

智医2101高蕊同学,在112日戴上防疫袖标,八个小时内为八个小区的居民们发放了居委会证明。晚上活动结束后手已冻僵,但居民的“谢谢辛苦了”让一切都值得。我们应该感谢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安宁,希望大家少出门、不聚集,给一线的工作人员以行动上的支持。

“能为天津、为社区做一些事情,是我的荣幸,也是新一代青年该担当的使命。当我看到志愿者名单被填满时,就知道天津这次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

年轻人发声的时代

生医2101高智慧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伙伴们一起来到社区帮助村干部和医生进行核酸检测,在零下几度的室外工作一天,身体僵硬,手脚麻木,身上积了一层土,完成一天的工作任务之后,和其他的几个大学生,一起完成了居民信息的线上统计。

“这是我们的时代,是年轻人发声的时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现在长大了也要为社会做贡献。寒风不足以让我们畏惧,疫情也不足以让我们恐慌。万众一心,做好防护,遵守规定,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我的城市需要我的时候

智医2102杜禹洁同学,从111日到114日在武清区莲胜花园参与了第一次信息录入以及第二、第三次核酸筛查工作,负责居民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感受到了社区所有人的温暖,也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19年疫情我还是高中生没有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如今作为大学生,我应该尽到大学生的责任。身为天津人,身为共青团员,现在正是我的城市需要我的时候,我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全身投入。”

有无数的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疫情防控防线做出巨大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战“疫”尚未结束,我们还需继续努力,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守住战“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