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战“疫”志愿服务(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72

18日以来,天津正式展开与奥密克戎的正面激战,一声令下全员核酸检测,我院师生党员迅速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一同战数九寒天,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他们在寒风凛冽中毅然前行,传递出我院师生党员协助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姓名:张芳(左侧红色羽绒服)

所属支部: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

19日小区第一次核酸,做了2个小时志愿者,负责登记信息。在所在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中负责登记信息,做了2个小时,替换社区工作人员。党和政府领导有力,大家对抗疫胜利非常有信心。社区工作者非常辛苦,我们力所能及尽微薄之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姓名:耿磊

所属支部: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智能医学工程系党支部

志愿地点:北辰区都旺新城社区志愿者

志愿服务岗位:负责核算采样身份证信息录入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下掌握了录入工作的技术细节,现场迅速准确实施录入工作。

在接到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后,作为党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居委会安排的工作中,与众多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快速准确推进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凭借我对图像识别的工作经验,采取稳定环境光源等的措施大幅提高了识别效率,在遇到居民未携带身份证等特殊情况时,凭借我扎实的打字录入基本功实现了高效录入,让群众在寒风中少等待一秒钟,觉得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群众口中的感谢温暖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民群众有需要,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姓名:张硕

所属支部: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所属班级:生医1802

志愿地点:天津市东丽区兰雅苑社区

志愿服务岗位:维持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信息

志愿服务时间:2022112

112日上午,我院生医1802班张硕同学看到社区网格员发出的天津市要在12点后全员做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消息时,她开始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她说:“‘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志愿者紧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张硕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信息、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等。由于新一轮核酸检测要求一小区一采集点,人员紧缺,每个人负责的部分也较多。这次志愿服务,让她了解到志愿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党旗是飘扬的战旗,命令是前进的号角。张硕同学在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后,由衷地感叹到:“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