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战“疫”志愿服务(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81

18日以来,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袭击津城。为构建战防线,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这是一场不能失败的战斗!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我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在各地不同岗位上贡献着自身的青春力量。

我院关雪梅老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没有丝毫犹豫,报名请战,加入到防疫工作小组。全身心投入到精武镇金地艺墅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承担入户摸排、宣传引导、测量体温等,认真检查,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发挥一名基层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我感到很光荣!”

全市大筛正在有序推进,看到征集志愿者的通知,院崔雯老师第一时间报名,毫不犹豫参与到这场人民战争中,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扫码、登记、贴管等工作。她说:“经常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战斗,作为老师更要以身作则。我是党员,我应该先上。”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面对天津疫情,生医1902班杜雅琳参加了朝阳里社区中环电子采样点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信息,帮助大家完成核酸检测,为天津渡过难关做出了努力。她表示:这次志愿服务让自己可以发挥力量帮助社会,通过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行动力,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感受到了居民对青年志愿者的关心与理解,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无私。天津加油!

生医研2101王从鑫在高庄子村高雅公寓和高雅嘉园社区参与到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当中。为避免核酸检测人群聚集,分区域分楼号楼层挨家挨户通知下楼进行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保持每人一米的安全间隔;记录橙码居民和出行困难的老人,安排上门核酸检测。王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十分自豪!为了战胜疫情,尽一点微薄之力,心里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很是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

生医2001班孙萌参加到静海区王口镇义和村采样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信息,帮助大家更快地完成核酸检测,为战“疫”贡献一份力。她表示:我作为青年志愿者,获得了理解与关心,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天津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全国人民对天津的关注,以及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渡过难关。

战“疫”尚未结束,我们还需继续努力。还有无数的党员、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疫情防控防线做出巨大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响应战“疫”要求,提高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守住战“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