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北辰医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8

天津市北辰医院坐落在京津运河连线之畔的天津市北辰区北医道7号,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编制病床655张,实际开放床位696张;拥有职工1085人,卫生技术人员984人。目前日门诊量2500余人次,年出院病人2.5万余人次。医院提供以医疗、预防、保健等以急救为特色的医疗服务,心内科、脑系科、呼吸内科、骨科为重点发展科室。

20155月,“中国急性心肌梗塞规范化救治项目”在天津市启动,北辰医院被确立为覆盖本市北部地区的唯一一家急诊PCI网络中心医院。20163月,北辰医院胸痛中心正式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是区县医院首家获得此项认证资格的三级医院。

2014年,北辰医院成立卒中单元病房,同年开展脑血管病溶栓治疗及介入工作;2016年,北辰医院正式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医院,对全区脑血管病正规化、标准化诊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17年,天津市首个全智能急救模式在北辰医院正式运行。2018年,医院通过国家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审,获批成为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基地。

北辰医院依托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急救中心,建立天津北部地区急危重症诊疗中心。

北辰医院是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基地、“中国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天津市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天津市北辰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作为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医院,北辰医院承担着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任务,是南开大学医学院的临床见习基地,是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石家庄协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北方医学院、河套学院的教学医院。

医院设内科教研室、外科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全科教研室。师资队伍112人,副高及以上职称34人,中级职称103人。

2018年,医院科研教学楼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400平米,总建筑面积12976平米,包括地上八层,地下一层,设有模拟手术室、模拟ICU、模拟产房等临床实训室,电子考试中心,学生教室,学生宿舍,会议中心等功能区域;拥有进口模拟教学用具百余种,引进信息化教学和管理系统,如建设临床管理平台等,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医院引进各种先进医疗设备,如德国西门子1.5T超导磁共振、64128层螺旋CT、联影3.0T光梭超导磁共振、320640CT、美国GE全数字血管造影机、GE高档腹部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GE和荷兰飞利浦高端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GE高端婴儿四维成像超高清彩超、GE双能骨密度仪、德国经颅多普勒血流诊断系统、世界先进水平的贝克曼PE生化免疫流水线、自动化酶标仪,2017年,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证,为北辰区及周边百姓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