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南开医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98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医院始建于1947年,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和内镜外科的发源地。是以国家级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为平台,以中西医结合急腹症防治和微创技术为特色,以中西医结合外科、中西医结合护理学、脾胃病科、胆胰疾病科、脑病科、急诊科、妇科等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群为支撑,以中西医结合全科为基础,研究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医院始终恪守中西合璧日新月异德高医粹至仁至信的院训,以开展世界前沿水平的临床研究、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建设规范系统的临床教学体系为目标,是我国最具综合实力的中西医结合医院之一。南开医院始终秉承济世育人的理念,服务大众,培养国际化中西结合医学精英,建设现代化、综合性、研究型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中心,推动中西医结合医学国际化进程。

 设立了南开医院临床学院,以“道术兼修、教书育人”为宗旨,不断提升学科教育培训水平。健全教研室设置,设置的12个教研室,包含12个教学基地,明确规定基础教育、规培教育、专硕教育等各级教学的职责任务,落实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通过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监督指导,保障各项教学任务的有效落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