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观企业交流活动[2019-10-30]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0

 

为了提高学生就业实践能力,加强企业与学校、企业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不断拓展学生专业知识。1030日生命科学学院宋至刚老师、王敏老师组织16届生医学子到校企合作基地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

       在天堰科技公司,同学们近距离参观并展示了天堰科技的最新医疗科研成果。同学们先后体验了模拟针灸、模拟阑尾手术切除、模拟急救等项目,使同学们站在医护者的角度,全方位体验到医疗救助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写实的医学图像以及全方位真实的操作环境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先进的医疗器械对挽救病人生命的重要性。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天堰科技为有就业需求的同学们组织了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负责人耐心聆听每位同学的求职需求,并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的相关经验,帮助同学们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

       在天津怡和嘉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生产负责人带领学生深入产品生产的一线,近距离观看了一台台呼吸机的诞生。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原料检验、关键线路焊接、主机组装、呼吸面罩生产、性能测试、成品质检和包装车间一路走来,实地感受到了书本知识转化为工业产品的魅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怡和嘉业的宣传影片,在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招聘简章,并现场接收同学们的简历,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说明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招聘要求。


       通过本次实习参观,毕业生们深入生产前线,实地体验专业知识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激情,对培养学生爱专业、乐学习、勤练技能的学习意识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来源:宋至刚    审稿: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