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智能医学工程(101011TIntelligent Medical EngineeringIME

专业介绍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全国首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本专业面向国际前沿,以国家重大健康需求为引领,紧密开展产学研教协同,是一门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综合运用于医学领域的新兴交叉学科。核心知识领域包括数学与自然科学,临床医学,医学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医、理、工高度交叉的新兴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人文关怀意识,具备数理基础、临床医学知识和智能医学工程基本理论和技能,熟练应用电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及计算机技术,能在智能医学工程、柔性电子与可穿戴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信息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临床医学服务、医疗与健康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管理与行政管理工作的医学创新人才。

学制及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医学统计学与实验设计、柔性电子与可穿戴技术、智能医学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深度学习与医学数据分析。

专业特色:智能医学工程是当前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专业,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与医学深度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我校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于20203月成功获批,将在20209月招生。专业方向涉及柔性电子与可穿戴技术、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医疗大数据挖掘、医疗与健康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