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考研接力赛”今天起正式开赛[2019-04-01]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193

201941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的脚步,考研复试已经尘埃落定,新的一轮考研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为了生医广大学子更好的备战考研,生医电子协会特意在生科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到场的有天大毕业的韩广老师、清华毕业的王瑶老师,以及燕文、郑洁、张嘉伟、韩顺利、王宗阁、王平安等涵盖了已经被天大精仪学院、天大医工院、工大等录取的学长学姐们,还有就是致力于考研的生医大三学子。

对于我们专业来说,天大无疑是我们的不二之选,每年报考天大的人有很多,但是名额有限,狼多肉少,势必有人欢喜有人忧。为了避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我们特意邀请本专业的两位老师为我们介绍京津冀的高校情况,包括北京的清华、北航、北理,天津的天大、生物工程研究所、苏工所、工大,河北的河工大的招生情况,师资团队、研究方向等一些重要信息,避免了盲目跟风天大的情况。同时还分析了学硕和专硕、软件硬件的利弊,让学生对自己的将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在老师介绍过学校之后就由学长学姐们介绍考研经验。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得当事倍功半。所以我们特意请来学长学姐介绍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复习节奏以及复习资料。

接下来就是学弟学妹对老师,学长学姐的提问环节了,提出自己的疑惑,分享备战心得等,而且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以后得交流。

本次交流会使得大三学子更加了解学校,了解考研,总结下来的经验就是,英语数学基础与真题很重要,政治、专业课放在后面复习,心态是第一位,选择比努力重要,请理性选择目标。

最后祝广大备战考研的学子们备战顺利,金榜题名!